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5     作者:严奇辉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9月24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B区开展“党史、新中国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光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史、新中国史”主题知识竞赛按处室组队,共有9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百里挑一”和现场观众互动答题等四个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台上选手们情绪高昂,争先恐后,对答如流,台下观众跃跃欲试,掌声雷动,为参赛队伍呐喊助威。经过2个小时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轮番酣战”,党办(院办)参赛队伍摘得桂冠,荣获一等奖,财务处参赛队伍、信息管理处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教务处参赛队伍、“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参赛队伍和远程教育处参赛队伍荣获三等奖。教研中心参赛队伍、研究生处参赛队伍和后勤管理处参赛队伍荣获优秀组织奖。活动最后,院领导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党史、新中国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使广大教职员工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加深了对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新中国70年发展史的了解,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检验了学习效果,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