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务工作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13     作者:钟德清      编辑:zdq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全体专兼职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根据《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要求,经商厦门市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委托厦门城市党建学院为我院党务工作干部举办一期专题培训班。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和不设支委的纪检员等全体专兼职教工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6月1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50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李进西,厦门市委组织部一处处长、党管处处长、组织员办主任、厦门城市党建学院执行副院长岳英超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全体参训人员首先重温入党誓词。

岳英超同志作开班致辞。他从培训需求调查、谋划酝酿以及方案审定等方面强调厦门市委组织部对省部属驻厦单位党建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介绍了厦门城市党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此次培训班课程特色,强调了培训纪律,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李进西同志受因公出差的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韩景义委托作开班动员。他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主动承接这次培训任务、精心策划安排培训课程的厦门城市党建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办好这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履行抓好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三是要不断提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本领水平。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基本知识和业务要求,苦炼内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理论授课阶段,先后邀请到厦门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厦门大学党务工作专家讲授党建工作实务和全面提升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等课程,让大家学有所获、受益颇丰。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集美区杏林湾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创业大厦党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教学。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适应新形势下财政部党组和厦门市直机关党工委对学院党的建设新要求、服务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发展新需要、立足学院党建工作新实际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强化党建责任落实,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党的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