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根据部党组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9月16日下午,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王刚副教授做专题学习讲座。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出席会议。



王教授系统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原理,结合历史案例阐述意识形态斗争的经验教训,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并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国内外形势等方面详细分析讲解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并对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韩景义书记结合参加学习讲座的感受和学院工作实际,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认识。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我国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际国内纷繁复杂的形势,必须落实落细意识形态的各项工作。二是要抓协调。要压实压紧党委主体责任以及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要抓阵地。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学习教育;加强对课堂教学、科研项目、学术交流、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加强网络信息管理,维护好校园网络安全;旗帜鲜明坚持真理,提高底线思维,立场坚定批驳谬误。


韩书记最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