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严奇辉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2021年1月14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传达了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的通知》和财政部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她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明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支部日常监督;二是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三是开展重要节假日廉政提醒,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的良好节日氛围。

党委书记韩景义就贯彻落实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财政部办公厅文件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要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坚持以案为鉴,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管好身边人,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二是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纪委办公室要具体抓好文件精神传达和相关要求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