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下沉一线 并肩战“疫”

——厦国会党员“双报到”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常丽君      编辑:office      点击:

近期,新一轮疫情冲击全国各地,厦门市面临着多链条传入的风险,在这关键时刻,厦国会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深入“双报到”社区一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3月中旬当了解到黄厝社区居委会核酸检测志愿者人手不足的消息后,学院党委紧急招募志愿者5人,于当天下午奔赴居委会。到达现场后,由于到达下班时间,排队等待检测的人员排起长龙,志愿者们立马投入到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中。天气闷热,志愿者们汗流浃背仍然坚守岗位;为了不影响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都没顾得上吃晚饭;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老人小孩较多,有的不会使用登记码,甚至没有智能手机,志愿者们全程进行耐心细致的引导,以保证核酸检测工作准确、高效。晚上9点结束时,一名研究生党员说“突然感觉好饿啊。”

至今,学院党委共组织四批党员志愿者奔赴黄厝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得到了社区居委会的大力肯定。社区党建专委黄艺琳说“感谢国家会计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黄厝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测温验码,现场信息录入、维持秩序,返厦人员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彰显了高等院校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来了,一起战斗!”在抗击疫情期间,学院党员通过“双报到”行动,下沉一线并肩战“疫”,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