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1     作者:常丽君、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7月19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郑涌同志通报了部分违纪违法人员案例材料有关情况并作重点发言。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艳萍、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沈毅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韩景义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紧迫性,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14BD1

韩景义同志强调,学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三不腐”的深刻内涵与目标路径,时刻对两个问题保持足够警醒:一是只要是公职,任何岗位都会涉及权力,只要有权力的地方,就会有被腐蚀的风险,干部职工如果不时刻提高自身警惕都可能成为腐败的突破口和风险点;二是党纪必然严于国法,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不仅要遵守国法,更要遵守党纪,离党纪越远就意味着离腐败越近。他要求,一是全院各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学院要不断完善反腐败斗争责任体系,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反腐败斗争同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贯通协同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员干部要主动对照上级有关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始终做到知行合一。三是学院纪委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确保底线常在,紧盯关键时点、关键环节、关键部门、关键岗位,完成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会议还集体学习《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党办(院办)党支部书记谢永添解读有关要求,并交流学习心得。韩景义同志要求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学深悟透《规定》主要内容,准确把握中央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任期目标责任制、考核评价等机制,加强日常管理,扎实推进“两支队伍”建设规划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干部管理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