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

发布日期:2022-09-02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财政部党组关于做好财政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部署,9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举办学院2022年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讲,邀请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春生来院作题为《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策略》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主持培训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体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学院教工党员干部、全体专职教师也一同聆听了辅导报告。

洪春生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地位作用和重大意义,当前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报告内容翔实、案例丰富、针对性强,对学院干部职工更好理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要求提供了有益指导。

李进西受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委托,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压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责任,三是要筑牢安全底线,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