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12月2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韩景义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进西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交流发言,郑涌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重点发言。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蔡剑辉和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方志斌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韩景义同志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在财政部党组和厦门市委领导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神谋划,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提出了四个方面26项具体工作举措,今天又专门召开一次中心组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进行专题学习,目的就是在前期开展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把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

韩景义同志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委领导班子、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高度重视,主动担起责任,亲自抓、带头学,确保取得实实在的效果。学院宣传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群团组织要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密切联系实际,着力提升实效。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各项措施结合起来,促使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学院的不竭动力。三是要强化工作指导,开展督促检查。要对院内各党组织、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既督学习情况,又督落实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就在院内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全院师生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让党章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党章精神成为学院每一位党员的根本行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