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建设 >> 团委 >> 动态 >> 正文

让青春之光在志愿服务中点亮

发布日期:2019-12-04     作者:张冯、罗冬秀      图:黄梦琦     点击:

12月1日上午,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院参与了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指导,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厦门市青少年宫主办的围绕应急救灾、助医助残、垃圾分类等多个主题的“爱心鹭岛践初心,青春文明志愿行”志愿者活动。

本次活动在厦门市青少年宫红领巾广场举行,我院青年团员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通过问卷调查、分发宣传材料、垃圾分类讲解,组织广大市民和小朋友们开展“一起来分类”小游戏等宣传形式帮助大家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如何进行分类,更好促进资源的节约和循环利用。


改变,从微小的行动开始;美好,在日常行动里延续。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