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教育 >> 正文

深化党史学习 传承优良作风

——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师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09     作者:陈粤闽      编辑:zdq      点击:

根据财政部党组部署安排,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前夕,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围绕“知史爱党”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深化党史学习、传承优良作风,汇聚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奋斗力量》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韩景义同志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巨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

韩景义同志强调,学院是在我们党领导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应运而生的,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学院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就是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为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丰富营养和宝贵财富,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从而更好地把握现在、开创未来,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师生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共同汇聚起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韩景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全院党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委领导班子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把部党组对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和具体部署作为推进工作的根本指南,不断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党员干部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安排,确保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砥砺前行的实干者。要坚持常学常新扩展“知识面”,不断扩展知识宽度,提升理论深度;要充分理解“知”与“行”的内在联系,做到党建与业务“两促进、两提高”;要结合实践,让理论找到“落脚点”,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作风,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主动对标先进,把党员的先锋模范形象树起来,真正做到平常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努力比学赶超,跳起摸高,加压奋进;要坚持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纪律严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建功立业。

韩景义同志特别对学院研究生党员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党员争做爱党爱国的表率、全面发展的表率和锤炼品德的表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新时代创造新成就。

韩景义同志要求,全院党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在部党组领导下,全面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