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12-24     作者:严奇辉      图:钟德清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12月23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光忠主持,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世忠院长、李进西同志和黄京菁同志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分别谈了认识体会,并就学院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交流了想法。

最后,刘光忠同志作学习发言,并就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重要决定,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是一次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们强调坚定“四个自信”,包括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制度自信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非常重要,制度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集中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重大问题,更加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把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执行学院制定的学习贯彻实施方案。一是院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动全院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二是学院教师队伍要加强相关制度研究,为现代化财政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建议献策。学院的教学和培训工作,要研究开发相关课程,强化干部队伍的治理能力建设。加大制度的宣传培训,引导会计行业和会计人员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着力提高财政系统干部的治理能力。三是推动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把学院早日建成国际知名会计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学院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并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组织线上学习、召开支部专题会议、远程参加部里组织的辅导报告、参加司处级干部轮训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院掀起了宣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