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我院远程参加财政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二课暨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03     作者:严奇辉      图:钟德清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12月2日下午,财政部举办司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二课暨12.4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卓泽渊教授围绕“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法治路径一一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跟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作专题报告。大会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主持。学院作为视频分会场,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卓泽渊教授从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十个方面对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和重点任务。卓泽渊教授的讲座案例翔实,语言生动,内容全面,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效性和指导性。


讲座结束后,许宏才同志就财政部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财政法治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完善财政法律制度体系,严格规范财政行政执法,深化财政部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财政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