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严奇辉      图:钟德清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4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学习会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及所有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三本采访实录。会上,黄世忠、李进西、黄京菁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三本采访实录事例丰富翔实,客观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展示了习近平同志站位高远、立足长远的战略思维,求真务实、扎根基层的真挚情怀,以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阔胸襟。习近平同志始终关心关怀学院,并对学院寄予厚望。我们要把理论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保持战略定力,立足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推进学院朝着国际化、高端化和数字化方向发展。

韩景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三本采访实录,为学院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的教材,对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示范意义。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政治可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到心系群众、为民解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始终做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始终做到坚守底线、秉公办事。

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韩景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认真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要把三本采访实录作为包括全体党员在内的所有师生员工的必读教材。研究生处党总支要认真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意见》《财政部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关于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三个文件的贯彻落实。要在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认真谋划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厦门大学等高校的深度合作。继续完善校园硬件设施,重点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硬件设施瓶颈问题,对教学科研设施进行适当补充和完善。要敢于担当作为,坚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全年重点工作。要利用线下培训开始前这段时间,重点抓好线上培训项目,加大课程开发力度,优化高端客户结构,创新培训业务模式,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院培训主业的影响做好准备。严格按照学院有关工作预案,精准研判,继续做好学生开学准备、毕业生答辩、毕业生就业等各项工作。抓紧利用这段当下时间做好科研和智库建设,要立足学院办学特色,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内外形势变化和国内中心工作,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为解决疫情影响下和疫情后的财经等相关领域重大现实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和《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印发<关于推进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并就学院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