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9     作者:严奇辉      图:钟德清     来源: 纪委办     点击:

 5月9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304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和党委委员、院长助理黄京菁出席会议,各党支部(总支)书记,纪检委员,不设支委的纪检员,党办(院办)相关人员和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惠令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和讲话精神由李进西同志传达,黄世忠院长、黄京菁同志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韩景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的新要求,准确把握、主动适应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态化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对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学院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具体表现在政治学习、工作作风、责任担当、廉洁自律等方面。他要求,2020年学院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按照党中央和财政部党组、厦门市委的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重点抓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执纪监督和作风建设、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建设、进一步强化纪委办职能作用等方面的工作,不断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全年高质量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