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与厦门大学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0-05-15     作者:陈粤闽      图:林艺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对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13日上午,受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小组组长韩景义委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小组副组长李进西率学院党办(院办)负责人和党建工作干部一行赴厦门大学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积极借鉴学习兄弟单位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努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李进西同志一行与厦门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发,厦门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建办、机关党委、党委党校相关负责人座谈。双方就开展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完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特色经验、创新党务工作干部和党员教育培训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是认真学习了厦门大学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的成功实践,以及在开展基层党建创新品牌立项活动情况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有关制度建设和成熟经验,为下一步持续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构筑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坚强政治保证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同时,本次工作交流也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厦门大学深度合作,建立两校间党建工作交流的良好互动机制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