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强化责任勇担当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1     作者:陈粤闽      编辑:zdq      来源: 党办(院办)     点击: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根据财政部党组有关部署安排并结合厦门市委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要求,7月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向全院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深刻、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

韩景义同志结合理论学习体会、到各基层党组织调研的思考和学院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一是党的光辉历程和实践经验充分证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二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作风具有重要意义;三是要在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征程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责任勇担当,自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韩景义同志强调,进一步加快办好学院各项工作尤其需要以“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凝聚共识、鼓舞士气,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快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意见》和《关于办好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总体方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干大事”的信心;不断强化责任勇担当,树立“想干事”的决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升“会干事”的能力。

韩景义同志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奋力夺取全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事业双胜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

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主持。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党员现场聆听党课,未返校的研究生党员通过远程视频直播方式收看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