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常丽君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安排,12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省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省高校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省委宣传部首批福建理论宣讲专家陈新教授,为我们讲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学院院长黄世忠,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李进西同志主持。



陈新教授生动讲述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重点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主题、基本原则和方法论、目标、重点任务;用“123456”: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分析。



受正在财政部出差的韩景义书记委托,李进西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在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全面学习,学深悟透。我们一定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要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三是结合实际,确保实效。学院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在财政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夺取学院全年疫情防控和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