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0-12-08     作者:常丽君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12月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第八次集体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和中层干部、教师党员参加学习交流。



李进西、黄京菁同志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文件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并与其他同志开展交流研讨。学院纪委办公室、教研中心、“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处负责人围绕相关议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受正在财政部出差的韩景义书记委托,李进西同志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这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共同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格局。三是要把顶层设计与学院实际工作有机统一,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顶层设计;要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