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作者:常丽君、陈粤闽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根据学院党委部署安排,3月30日上午,学院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一级巡视员林朝晖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聆听了报告。



林校长以“牢记和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解读”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出发,解读中共百年历史的建党伟业、建国伟业、强国伟业,分析中共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回顾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等历史事件,带领学院师生党员重温了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韩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学院动员部署会的相关要求,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二是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突出学习重点,结合今天专题讲座的内容,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做到融会贯通,从学习中查一查、捋一捋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提升自己;三是要结合实际,确保实效。学院各部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的热情和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