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学党史悟思想

——学院与自然资源部海洋三所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吴岚岚      图:吴岚岚     编辑:zdq      点击:

4月13日上午,学院财务处党支部、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财务基建党支部一同前往厦门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同志和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陈建宁同志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带队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穿过一条窄窄的巷子,来到位于大同路土堆巷68号的厦门总工会旧址,1927年1月24日厦门总工会在这里成立,引领厦门工人开展声势浩大的反帝反封建斗争。厦门总工会原副巡视员马兴达同志作为纪念馆的志愿讲解员,为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述了这栋“红楼”的前世今生,以及共产党员罗扬才、杨世宁等革命先辈们经历过的血与火的洗礼与考验。一张张黑白照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组组鲜活的数据,让参观者仿佛穿越历史,置身于20世纪20年代厦门工人奋起反抗剥削压迫的场景……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