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办“食”事

——后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姜宇楠      图:陈建列     编辑:zdq      来源: 后勤管理处     点击:

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3日下午,学院后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办‘食’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来到厦门大学,参观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与厦大后勤集团及南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并到学生食堂及后厨现场观摩。

厦门大学革命史展览馆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之一。在展览馆,讲解员分别从八闽革命摇篮、坚持红旗不倒、抗日救亡基地、东南民主堡垒四个单元讲述了厦大党组织带领学生支持和参与革命斗争的历史;囊萤楼是福建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厦门大学支部诞生地,1926年2月,中共厦门大学支部在囊萤楼成立,罗扬才任支部书记,成为厦大革命史第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罗扬才烈士纪念园,支部党员们在罗扬才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与后勤集团及南强公司党支部开展交流座谈会,就双方党建工作和餐厅管理、食材采购、耗材管理等后勤业务开展工作交流,现场观摩了厦大芙蓉餐厅及后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领会了革命先辈为党和国家事业前赴后继、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学习了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增强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下一步,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提升”,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