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与财政部定点扶贫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陈粤闽      图:财政部驻平江定点扶贫工作队、郑慧敏     编辑:zdq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日,学院党委指导教研中心党支部与财政部定点帮扶的湖南平江县加义镇泊头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智力”共建,组织学院会计、财税专业的部分教师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参与由财政部驻湖南平江县定点扶贫工作队创办的“泊头农民夜校”讲座,和全村产业致富带头人、个体经营户、乡镇财政所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等共同交流农村财会基础知识和实务。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教授,财政部驻平江定点扶贫工作队员、泊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斌樑参加本次共建活动并致辞,财政部驻平江定点扶贫工作队成员和学院教研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一同参加共建活动。讲座期间,学院教研中心陈朝琳副教授、陈斌副教授和陈爱华副教授分别围绕会计学原理基础、涉农税收基础和涉农经济民事法律基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提问环节,黄京菁教授和几位主讲老师围绕产业经营实务工作中的权责发生制概念、成本与资产关系、营运资本等问题与致富带头人进行问答交流,现场互动融洽。

扶贫先扶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教育优质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扶智工作力度,积极为乡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智力帮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