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06-02     作者:常丽君、陈粤闽      图:钟德清     编辑:zdq      点击:

5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院长黄世忠,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京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在交流研讨阶段,李进西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他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从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纪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陈艳萍同志作了题为“学史力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传承好革命精神”的学习交流发言;“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邓建平同志以“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为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交流了学习体会。

韩景义同志传达了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里的40篇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天的集中研讨只是对前一阶段学习的梳理,不是学习的终点,一定要继续反复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韩景义同志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作了总结,他强调,学习的关键在于落实,成败系于落实。他还对下一步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坚决做到学用结合,防止出现“两张皮”;三是要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