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邻里守望 情暖重阳

——学院走进“双报到”社区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常丽君      编辑:office      点击:

在2022年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晚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学院走进黄厝社区组织开展“邻里守望 情暖重阳”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黄厝社区居委会联合主办,根据老年人年龄和身体状况,共设置了趣味投壶、套圈圈、夹豆子、运乒乓球四个比赛项目,吸引了社区内近百名老人的积极参与。种类繁多的比赛项目,让老人们玩得非常尽兴,仿佛又找回童年的时光。老人们全神贯注投入游戏中,将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的精神显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欢声笑语贯穿始终。一个老爷爷笑呵呵地说:“这次运动会让我们老人动动胳膊动动腿,还能锻炼反应能力,玩得很开心,欢迎你们多来举办点活动”。活动现场,学院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个项目进行有序,志愿者们自始至终充当着保护神,为老人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运动会集趣味性和运动性为一体,既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老人们传递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让老人们真正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还在社区内营造了关爱老年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去年6月,学院与驻地的黄厝社区居委会签订共建协议,制定“双报到”项目清单,一年多来,学院通过共同举办或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促发展,让社区群众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基层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为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