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陈粤闽      图:钟德清     编辑:office      点击:

4月12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财政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前,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向财政部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情况和总体考虑。巡回指导组对学院做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督促指导意见。

韩景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财政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财政部党组、厦门市委的工作安排上来,持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韩景义同志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精心谋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理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调查研究要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进行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发展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检视整改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靠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制度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

韩景义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学院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院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学院实施方案的任务分工压实责任,既做好“规定动作”,又谋划好“自选动作”。要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报道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自觉接受财政部巡回指导组监督指导,加强对院内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做好学院退休党员干部、研究生党员的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