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陈粤闽、常丽君      图:钟德清     编辑:office      点击:

4月24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李进西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并作重点发言。纪委办党支部书记陈艳萍、教务一处党支部书记王一平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韩景义书记在学习总结时指出,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二是要从感悟真理力量的角度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要从推动工作实践的角度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理论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部署的任务举措中去,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就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开展好理论学习的有关问题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要认真研读掌握选读材料的核心要义。要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紧密结合财政中心工作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查摆问题、谋划举措,通过学习着力解决制约党员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的机制障碍,在全院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