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27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6月25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财政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景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和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韩景义书记传达了财政部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

韩景义书记指出,学院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对照上级部署要求,坚持学研查改并举,思悟践行并重,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落实财政部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韩景义书记强调,下一步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寻不足、明方向,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改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一是要继续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性学习,常学常新,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委班子和党组织书记要严格落实讲专题党课的部署要求。二是要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切实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有实效,重点是要注重抓好调研成果转化,不走过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办法和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三是要以解决问题的切实举措和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能改的问题马上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注重建立长效机制,要对照工作计划,结合开展调查研究的有关情况,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为学院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从严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教育整顿有关材料填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