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02     作者:陈粤闽      编辑:office      点击:

2023年12月29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处级干部等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邓建平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思路作重点发言。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王筠、教务二处党支部书记叶丰滢分别围绕本次学习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

韩景义重点传达了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次学习主题谈了体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院各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集体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谋划部署,把两个重要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岁末年终,各项工作已经收尾,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按照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全力谋划好2024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新一年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三是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国财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进一步加强学院各项管理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