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14     作者:陈粤闽、常丽君      图:林舒晖     编辑:office      点击:

11月9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丁友刚、李进西、邓建平,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宣传委员(宣传员)等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同志领学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重点发言。教务一处党支部书记王一平、“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智烜、信息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阎虎勤分别围绕本次学习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作交流发言。

韩景义同志结合本次学习主题谈了体会,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要筑牢思想政治的根基,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让学院的思政工作活起来,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向心力与凝聚力;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善于运用好财政部、福建省和厦门市丰富的红色文化立德树人,将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工作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更好担负起学院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使命;要搭建更广阔的文化传播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智库机构的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推动“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学院建设取得新成绩。二是要组织院内各部门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体师生员工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要结合部领导批示要求和自身职能定位,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本届高峰论坛成果清单的工作方案,提出目标、任务和相关举措。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并把握好政策动向和机遇,进一步研究《条例》和《规划》内容的具体落实举措并逐项抓好落实。

韩景义同志还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