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财政部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一行莅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陈粤闽      图:钟德清、李响、陈原原、林舒晖     编辑:office      点击:

近日,财政部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财政部社保司副司长郭阳一行莅院调研指导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参加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深入了解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学院推进主题教育作全面指导。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和厦门市委相关部署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抓早、抓细、抓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突出政治属性,凸显学院特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在院调研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代表学院党委汇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考虑;分别参加了学院“一带一路”财经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和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以及意见建议;参观学院发展历程和成就展,了解学院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有关情况等。

指导组对学院现阶段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指导组要求,学院党委要贯彻落实财政部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安排和部领导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严格抓好检视整改、专项整治和建章立制等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做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参加工作汇报会并陪同指导组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