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30     编辑:office      点击: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财政部党组安排,8月25日,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财政部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指导组成员刘世康,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丁友刚、李进西、郑涌、邓建平参加会议,党办(院办)、纪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会议主题,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等内容,深入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剖析财政系统典型反面案例,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前,部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要求,交流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韩景义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反面案例,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发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大家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郭阳同志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会前工作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客观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出了高的质量、好的效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事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抓实整改整治、抓好建章立制,坚持不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韩景义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院党委要按照上级党组织部署和指导组具体要求,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照单全收,扛牢整改责任,建立整改措施,举一反三、抓源治本,真正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要坚持“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学增智”、提升实践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领各部门和教职员工全力以赴拼发展、履好职、尽好责;要坚持“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纠治“四风”;要坚持“以学促干”、狠抓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来体现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