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建设 >> 妇委会 >> 动态 >> 正文

世界读书日|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洪剑敏      图:林舒晖     编辑:office      点击:

春暖花开日,读书正当时。第27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为引导学院教职工及家属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促进优良学风家风养成,学院妇委会于近期开展了“春暖花开读新书”读书分享会活动。



读书分享会于4月22日下午在学院图书馆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郑涌出席分享会并做书籍分享,学院教职员工济济一堂,共享精神食粮,互促学习进步。分享会由杨熠老师主持。

分享会伊始,郑涌副院长作为妇委会主任致辞。她说,何以解忧,唯一读书,唯二锻炼,读书可以养精神,锻炼可以养体魄。今天的读书节活动在这个美好的春暖花开之日举行,是一次曼妙的交流体验,更是一次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读书日系列活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并养成热爱阅读,终生阅读的良好习惯。

李进西副院长作为第一位分享嘉宾,为大家带来他关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心得体会。这本由29名采访对象的口述汇集起来的一本采访实录,其中既有曾经同习近平总书记一起插队的北京知青,又有同他朝夕相处的当地村民,还有当年同他相知相交的各方面人士。通过受访者以口述历史的方式,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李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共同领略总书记在青年时代走过的路,做过的事,并鼓励大家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厚植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郑涌副院长为大家带来《决战朝鲜》。她说,这是一本十年来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常读常新的书籍,是一本多次让她触动心灵、热泪盈眶的书籍。郑副院长娓娓道来,将现场听众带回那个炮火纷飞的朝鲜战争岁月,让大家更深刻体会和平来之不易,历史不容忘记,尊严不能践踏,吾辈定当自强不息。她说,这本书是一部全景式再现朝鲜战争历史命运的经典作品,不但记述和分析了朝鲜战争成因、决策过程、五次战役及板门店停战谈判等重大事件,还全面揭开朝鲜战争台前幕后的诸多历史真相,如中美苏朝最高领导层的博弈较量等。她希望大家通过阅读本书,不忘历史,牢记国耻,不惧困难,开拓未来。 

C462

C0C7

B9A6

10DC0

AFB5

E214

B457

CAF3

CB95

9F35

接着,学院10余名教职员工依次将喜欢的书籍向参加人员进行了分享,共同交流了对书籍的感悟、感想以及对工作的启发。活动现场氛围融洽、交流活跃,员工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享,展现了新时代厦国会人主动担当、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