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建设 >> 妇委会 >> 动态 >> 正文

巾帼行 ︳致敬谷公,锤炼信仰

发布日期:2022-03-10     作者:洪剑敏      图:林舒晖     编辑:office      点击:

阳春三月,莺初解语。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学院妇委会组织学院女性教职员工来到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开展纪念先贤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度过节日。

绿波荡漾,层林尽染,谷文昌纪念馆坐落于东山国家森林公园。茂林碧水海天一色,风声涛声空远幽静,循着绿荫小道,步入林场大门口,在密林深处,一座醒目的淡灰白色建筑在碧空绿林的映衬下庄严肃穆,这就是谷文昌纪念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赞扬谷文昌精神,称赞他是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

走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聆听着党的好儿女、人民的好书记谷文昌同志为党为人民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1950年到1964年间,南下干部谷文昌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带领东山人民奋勇作战、矢志不移,植树造林、根治风沙,从根本上改变了东山的生态环境。展馆共有“走进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绿色丰碑”、“永久怀念”等七大展区。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朴素的故人实物,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诉说着谷文昌在东山的奋斗岁月,展现了他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造福一方的责任意识,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更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东山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进程。

走进谷文昌纪念园,在高耸的木麻黄林中,谷文昌雕像目光如炬,深情地望着脚下这片曾经战斗过的土地。大家曕仰谷文昌雕像,庄严鞠躬,对谷文昌同志一生的奉献精神表达深深的崇敬之情,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齐声宣誓,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南门海堤,踏着前人的足迹,了解谷文昌治水、引水的业绩,解决东山旱灾、水灾的问题,感受谷文昌同志迎难而上、为民解忧、敢于担当、为国为党的伟大品格,体验当地百姓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传承与斗志。

学院的女性教职员工以特殊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表达了一份深刻的致敬,更彰显了一种坚定的传承。斯人已逝,精神永驻,沧海桑田,丰碑长存,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不朽精神,要见贤思齐,知行合一,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在努力推动学院进一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