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建设 >> 团委 >> 动态 >> 正文

青春不散场,运动永不止

——第二届“向上杯”球类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吴舒红、邱祺      图:钟德清、周雨薇、陈志威     编辑:zdq      点击:

“体育之效,在于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院师生的强身健体意识,促进师生交流,营造全员运动、健康积极、拼搏向上的校园氛围,12月4日,由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工会和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向上杯”球类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运动会精彩纷呈,113名研究生选手和33名教职工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参与了各项比赛的角逐,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精神。裁判们专业严谨,观众们热情助威,各方全情投入,着实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趣味的球类运动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下现场的精彩瞬间吧!


开幕式

比赛开始前,学院工会主席李进西副院长和学院团委分管院领导黄京菁副院长分别为此次运动会致开幕词。他们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此次比赛,大家要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相互交流,以球会友,赛出成绩,赛出风格,展现学院师生拼搏进取、精诚团结的精神风貌。

羽毛球比赛

在单打赛场上,选手们热情澎湃,纷纷使出自己的拿手绝技,攻方有力挥拍,守方成功反击,毫无畏惧。在混合双打赛场上,选手们配合默契,共同对“外”,精彩对决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定点投篮比赛

篮球场上,选手们个个动作标准,屈膝、伸臂、压腕,身体随着动作轻轻跃起,手中的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精准地进入到篮筐中。场下,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乒乓球比赛

乒乓赛场上,选手们认真对待,攻守有方。回旋、扣杀、削球,一个个有力的进攻和巧妙的防守令现场高潮跌起,欢呼不止。


台球比赛

镜头转向台球场,与其他赛场不同的是,这里更需要安静与专注,只见选手们各个聚精会神,缜密布局,观察形势,找准角度,反复瞄准,再准确出击,展现了精湛的台球技艺。观众们屏住呼吸,目光追随着台上四处滚动的小球,为选手漂亮的出杆连声称赞。

初冬的寒冷,挡不住似火的热情!这是一场拼搏进取的盛会,这是一场精诚团结的盛会,这更是一场展现国会师生风采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