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群团建设 >> 妇委会 >> 动态 >> 正文

阳光下成长 书香中起飞

——学院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作者:林舒晖      图:钟德清     来源: 妇委会     点击:

 走了五月的芬芳,我们迎来了六月的时光。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体现对学院员工的关怀和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关爱,近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多彩童年 放飞梦想”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以迎接这个属于孩子们的美好节日。


多彩缤纷绘放飞新希望

 折竹装泥燕,添丝放纸鸢。在疫情趋于稳定之际,为关心未成年儿童健康成长,六一前夕,共60余个教职工家庭参加学院举办的“彩绘纸鸢放飞希望”室外草坪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久违的新鲜气息,体验手牵长丝、舞鸢晴空、释放天性、放飞童心的喜悦和童趣。

 学院妇委会主任黄京菁院长助理在活动开始之际发表了简短的致辞,代表院党委为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和殷切的期盼,希望孩子们能在自己的节日中感受到快乐和温情,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发挥起自己的想象力,用一支支画笔将空白的风筝涂上亮丽的颜色,描绘心中的五彩世界。家长和孩子一同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写在了风筝上,并将风筝放飞到天空中,尽情享受着童年的欢乐,感受着温馨快乐的亲子时光。

书香童心阅读伴成长

 如果说户外活动是解放孩子天性的佳品,那么阅读则是送给孩子最美的礼物。早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学院便为每位教职工家庭的孩子准备了“阅读护照”,鼓励家长在工作之余陪伴孩子读书看报,做好读书笔记,并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时将“阅读护照”上交用以评选“阅读之星”。

 这一活动很好的激励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阅读,孩子们在读书过程中表达着自己的喜好,家长们也耐心地回答着孩子的疑问,在阅读中拓展孩子的视野,收获知识和快乐,既培养孩子从小爱读书、会读书、快乐读书的习惯,又在互动交流中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沟通与共鸣,提升家庭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书香氛围。

 多年来,学院妇委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始终以“服务学院,服务妇女”为工作的出发点,团结妇女姐妹,为学院女家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把妇委会建设成为学院放心、妇女群众满意的组织,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